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WIN8 系統瀏覽器 IE10 首頁被綁架軟體更改之解決方法

WIN 8 專業版 企業版 (才有 gpedit.msc 群組規則編輯器)

step 1:在桌面左下角按〈開始〉→〈執行〉→輸入「gpedit.msc」然後按〈確定〉。

step 2:開啟「群組員則」視窗後,依序選擇左邊的「使用者設定」→「系統管理範本」
→「Windows 元件」→「Internet Explorer」。
在右邊的內容上,尋找「停用變更首頁設定」一項,然後以滑鼠左鍵雙擊之。

step 3:切換到「設定」頁面後,將「停用變更首頁設定」一項設定勾選為「已啟用」,
然後按〈確定〉。

step 4:重新開啟《IE》,到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路選項」,便能看見首頁設定已經變成
灰白,不能修改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WIN 8 核心版 (沒有 gpedit.msc 群組規則編輯器)

沒有 gpedit.msc 群組規則編輯器也沒有關係!
可以用 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也可以!

進入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Control Panel\
HomePage 數值資料(REG_DWORD) 改為 1 (16進位)
( 1 意思是啟動"停用變更首頁設定",進IE到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路選項」,
裡面的首頁位置是反白的,不讓人更動)
( 0 意思是未啟動"停用變更首頁設定",進IE到「工具」→「網際網路選項」,
裡面的首頁位置是黑色字體,可以更動)

進入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Main\
Start Page 數值資料(REG_SZ) 改成 www.google.com.tw (或是你自己的首頁位置)

7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感謝您的步驟教學,
    敝人想冒昧請教一個問題,
    在進入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時,下面並沒有出現一個子資料夾是IE的,也就無法進行下個步驟了,請問是何原因沒有該資料夾呢?如此又該如何改掉綁架首頁呢?
    感謝>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裝過專業版和核心版!
      因為核心版已經移除了,所以只好用專業版的路徑寫了!
      但是我記得好想兩個版路徑不同差在policies這個!
      但是忘記是甚麼,但是後面的
      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Control Panel\是一樣的!
      所以你可能要用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 =>編輯=>尋找
      輸入HomePage 字串去找,只要勾"值"和"字串須完全相符"應該就可以找到,如果您有找到請記得將正確位置告知小弟喔!我會及時修改網誌!
      ^^甘溫蛤

      刪除
  2. •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Explorer\Main\StartPage
    •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Explorer\Main\StartPage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 請問我是WINDOW7家用旗艦版的 我開不了群組員則gpedit.msc他出現
    無法開啟這台電腦的群組員則物件。您可能沒有適當的權限

    可是在這之前我處理ask.com事件 和首頁綁架不知道有沒有再登錄編輯器那邊按到什麼
    不能開啟群組原則會怎樣嗎 原本可以開的 可以幫我解惑嗎 感謝您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無法處理!! 將重要資料移到別的硬碟!
      有ghost或其他系統回溯軟體! 回溯比較快!
      因為也不知道你有無移除一些甚麼東西?

      刪除
  4. "群組原則錯誤"
    " ! 無法開啟這台電腦的群組原則物件。您可能沒有適當的權限"

    "詳細資料:無法指出的錯誤

    這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例如:駭客侵入 還是我的檔案流失 等等的

    我的登錄編輯器可以開

    在無法開啟群組原則物件之前~

    我解決了ask.com和首頁綁架事項

    不知有沒有按到什麼電腦內部選項導致這樣

    回覆刪除